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小光头妹妹


妹妹满月时,爸爸替她理光头,把胎毛剃掉。据说,这样头发会长得比较快,而且会更浓密。
阿嬷帮忙抱着妹妹,哥哥在一旁看着,一直很惋惜地叮咛爸爸,不准帮妹妹剃光头发。
理头发是有仪式的,阿嬷念了一串台语的祝词,什么头像石头一样硬之类的,我们还准备了石头等道具。剃光头后,阿嬷还带她去公园插花。
但是,妹妹头发长得慢,现在五个月大,还是像小男生,呵呵。所以每次出去,大家都说她是弟弟。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妹妹跟言言很像,不過眼睛比較大哦!

mimosa 说...

其是我觉得剃了头,头发长得更慢。
我的宝贝就没剃头,头发一样多而且长得快。只需要修一修就行了。

匿名 说...

My friend's daughter has very little hair. Her mum in law applied Brandy(wine) on her head. I am not sure whether the brandy works or she just reach the time to grow hair. She has more hair from then on.

mimosa 说...

是的,如长辈坚持也没办法。还好我这边还没问题。 我家宝贝20个月了。 让你看看我家宝贝。www.enenbaobe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