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哥哥就是爱妹妹



言言哥哥每次见妹妹哭,都会很紧张,而且很心疼。
除了是第一个冲去安慰妹妹的人,他总会问妹妹到底为什么会哭?在哭什么?
他会拿铃鼓演奏给她听,会唱歌,会一直说话。
最近妈妈买了两个手指娃娃给言言,让他可以说故事给妹妹听。一方面希望妹妹听见哥哥的声音会有安抚作用,另一方面也趁机训练哥哥的叙述能力。
因为妈妈发现爱看书的哥哥,很爱自己编故事。虽然内容不一定完整,但哥哥总会有条理地从容述说着自己的故事,而且总有一套自己的逻辑。

哥哥很爱妹妹,如果妈妈一时在忙,来不及马上去安抚开始哭泣的妹妹,他就会抗议。
一直催促妈妈,很紧张地说:妈妈,你赶快啦!你赶快去看妹妹啦!妹妹在哭了,她好可怜哦!

哥哥也一直以为妈妈是妹妹的翻译,只要妹妹一哭,他就会问我:妹妹现在在说什么?
因为妈妈告诉他,妹妹还不会说话,只能用哭声来告诉大人她想要什么。
所以哥哥深信妈妈是听得懂妹妹哭声所代表的所有涵义的。呵呵……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家6歲大的哥哥也很疼近2歲的弟弟,常常代他爭取東西,有時看了還蠻感動的。

小孩子的一舉一動,總是令父母感觸良多。

Unknown 说...

我哥小时候也很疼我,让我的童年很幸福。
言言怎么越看越靓仔呀?

倩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