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

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爱笑的妹妹


妈妈最爱妹妹的笑容。
有时侯,身心俱疲,看见妹妹眯着眼睛,对着妈妈微笑。
妈妈就会忍不住重复地告诉她,妈妈是多么地爱她。
不论精神有多疲累,背有多酸,精神有多差,就有股神气的力量注入血液,整个人活了起来!

妈妈永远无法忘记,那时候剖腹生产,半身麻醉。
麻醉药的副作用让我呼吸困难,又一直不断地呕吐,戴着氧气面罩。
头好重好晕,满天星星转啊转的。
然而,当我听见医生把小瑜取出来,她的第一声啼哭,我居然感动地泪流满面。
护士以为我是感觉到疼痛,一直紧张地问我痛吗?哪里不舒服?
我只是不断地哭泣,不断抽泣。
因为那种莫名的感动,因为一个新生命的到来。

生言言哥哥的时候,我是emergency caesarian,所以是全身麻醉。
所以我是在隔天麻醉药退了之后,才见到他的。
因此我从没感受过孩子离开自己的子宫,来到这个世界。
然而,我也记得那时候初见言言的感动。因为怀孕时期发生许多状况,母亲也在孩子诞生前过世,所以对于言言,我心情是复杂的,遗憾的是母亲无法亲手抱到第一个外孙,喜悦的是孩子平安健康地到来。孩子勇敢坚定地跟着我,我没有失去他,即使医生曾说我有threatened miscarriage。
相对之下,怀老二,过程顺利许多,也没什么状况,除了怀孕一个月(当时还不知道自己怀孕了)从楼梯滚了下来外。还好有惊无险啊,要不然我就见不到常逗我笑的元宵妹妹——小瑜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久没到您的部落格了。
看到你女儿的照片,她很可爱。
看了真希望自己也快些当妈妈。
祝你和孩子们健康快乐。

来看你与你的孩子们的子鱼。

匿名 说...

我没生过孩子,但是我可以想象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

匿名 说...

妹妹的笑容真的令人陶醉!!

胡老怪 说...

Xiao Yu looks great! You have been doing a good job as a Mum! I didn't bother to cook until my boy is one years old leh. Must tell your husband to give you more time to adjust and rest especially when you are breastfeeding. Ask him to read my comments! Husband should be encouraging!!!!! You are coping great without family's help! Well done! Although I am in Sin, I dun have anyone to help me also, so there are times when I am very very tired. I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going thru although I dun have a second child! Keep it up! You can do it!!!!!